今天二次基測放榜了

俐安衝進第一志願~~強啊~~

芹業和姿伶同校

柔含和雅薇同校

有伴呢~~

恭喜大家都進了理想的學校

這是真心話~~

我們努力了也盡力了

這所錄取的學校就會是最適合你的地方

老天爺才會把你放在這兒

其實

我覺得各位錄取的學校都很適合  也很有發展空間

芹業和姿伶可以準備考英文班或數理班

柔含和雅薇將來可以考慮參加學校的iEARN社團

你們的學務吳主任是iEARN的台灣國際聯繫人

我們熟識

你們學校的跨國交流做得很好

明年暑假iEARN年會會在加拿大舉行

應該會有很多人去參加    我也想去呢~~~

要先參加iEARN活動才有資格參與年會

入學後   多把握機會參與這樣的社團眼界一定會不一樣

何況你們國中就有經驗  可以成為帶領者

也繼續發揮英文專長

除了以上四位

男生及女生都多人同校 

可以互通有無  不擔心

學校應該還沒分班級吧~~~

不知會不會有人又同班了~~~~

侑昕只有一人哪~~~~

要給侑昕加油打氣~~~

新學校新開始~~~~

入學後交了新朋友世界就又不一樣了~~~

 

大家學校都底定

也要開始進一步思考未來~~~~

 

前幾天大學也放榜了~~~~

 

報載

學生選校不選系

清大交大的熱門科系都比不過台大較冷門的科系

 

師範院校因就業問題

錄取分數直直落

 

有人假冒同學填志願

自己高分上醫學院

結果同學高分落榜

 

看了零零總總的消息

優秀的孩子還是喜歡念醫學院

各位應有許多人將來會選念第三類組

目標要拚醫學院

不記得國一還是國二看到大家寫自己的志向

許多人寫要當醫生呢~~~~

以各位的資質及努力起來的那股拚勁

這個目標是可以期望的~~~~

 

若把醫學院當第一志願拚

要想一想Why?

要心存悲天憫人的胸懷

有想助人救人的心

選擇醫學院才是對的

 

 

心態不正確或心胸偏狹

如願成為醫生令人擔心~~~~

想想那位只因口角就讓同學高分落榜的學生

將來若真的成了醫生

不知會不會為病人著想??

 

 

若你真的想念醫學院

除了用功讀書

也要從平日好好培養心性

願意對人好

 

高一下才要決定分組是吧~~~

不過

建議你

現在慢慢思考這個問題

和家人討論建立共識

 

想當初我和家人沒談過

填志願時我爸氣到發抖要打人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爸停在半空的手

我想當記者

 

爸爸說我搞不清楚生活的現實面

一定要我填師範學校

有公費加上就業有保障

填師大師院什麼科系都可以啦

只要教書就好XDDDDDDD

 

父命難違

我也很生氣

氣到北部的學校通通都不填

最好離家遠遠的

唸大學時是我第一次到高雄

真的很遠

一年回不了家幾次

唉~~~~~~~~~

 

這已經是20年前的往事了~~~

歷歷在目~~~

 

 

這種狀況實在很糟糕~~~~

以前不懂事~~

希望你不要遇上和我一樣的狀況

慢慢該從現在開始和家人討論這個問題了~~~~

 

Ps

明天一雙學弟妹報到

我從這一週開始會寫東西給他們

他們的班號是C26

若上來有空就展現大哥大姐風範

給他們打氣一下resserver_06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