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from yesterday, live for today, hope for tomorrow.這裡是Margaret和學生說說話~分享生活經驗的地方~ Welcome to Margaret's Garden!

首先要給大家一個超大拇指      棒。

今天大家iEARN專案課的表現比我預期的好很多呢~~~

因為基本教練比賽的緣故

10/2早上的課程要暫停

Ps 下週我會貼停課通知

這樣會影響專案進度

於是我只好加緊速度

有些說明先貼blog

方便大家可以一步一步照者做

上課時是廢話不多說

步調緊湊的進行著

又要自我介紹

又是ftp

還好大家沉得住氣

沒有哇哇叫~~

能夠快快跟上來

這種耐操耐磨的特質是成功的第一步啊~~~

如果一邊做一邊抱怨好難好麻煩

或者要做不做

那就一切免談了~~~~

 

為何要做專案???

英文不只是英檢的考科   學校的考科    基測的考科

學英文不只是背單字學文法會考試

最重要是要有運用的能力

但我們的日常生活又沒外國人士根本不需用英文溝通啊

因此做專案就是製造一個你必須用英文溝通的機會

而且是會有真實溝通對象

不是同學的模擬練習

So

專案目的是提供語用經驗

你要把學到現在的英文拿出來用

要如何應用完成自己的作品

這就是你要思考的地方

老師只能引導方向

從旁協助

但無法左右你的作品內容

因此要自己想主題

要自己準備照片

即使要花些心力

產出作品時的成就感是無可言喻的1203326179.gif

 

今天已有12人在iEARN Forum留下自我介紹

我也在上頭寫的一篇簡短的介紹文

其餘同學若時間許可可以在家自行到iEARN Forum貼文

(步驟詳見 step 1 自我介紹)

否則最晚下週五利用上課時間完成自我介紹

下週五上課時也要帶照片來

你可以先將照片放上ftp資料夾或寄給我

 

Ps 忘記ftp步驟沒關係

我會再寫一篇文章說明

照片處理方式請見 iEARN step 2

 

這週仍有部分同學遲到

下週我會寫在聯絡本中

 

中午來補考時東西要帶齊全

若要寫的試題不多

寫完就午睡 

那有人就是不想睡

要和老師分享原班發生的事情

我當然很高興啊~~~

可以知道很多祕聞呢~~~1215687104.gif

不過  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

 

今天中午大家帶來要寫的卷子普遍較多

大家都很認真寫

認真的氣氛一片祥和很好啊~~~

這真的是很好的態度

這週只要是英文卷我都幫大家改了

下週起  若非原班老師希望我改卷

原則上老師就不改了

因為牽涉不同老師翻譯扣分不同

怕標準不一

但我會幫你看過整張考卷

若有錯  我就直接教你了

只是不改分數

 

有些同學是考數學

問我數學

我就XDDDDDDD

不會啦~~~~~

但考完試大家互相問問題

會的教不會的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啊~~

同學之間說不定更清楚問題所在~~

前提是考試絕對不說話

 

到目前為止雖有人會在這裡留言說說功課多

但大家還是盡力配合  沒有人來向我訴苦

上雙語班要補考好煩喔~~~

還有功課要做好煩喔~~之類~~~

光是這一點就要再送大家一個大姆指~~~

大家有傳承到C27學長姐的優點啊

 

表示大家能體會只要有學習寫作業是必要的啦

只有聽聽課是沒有效果的

最近老師已經向大家提過幾次利用零碎時間完成作業的方法

應該很多人都有補習吧~~~

補習班也會有功課

不好好把握零碎時間是不行的

動作較慢的人也要調整做事方式

讓自己快一些

要不時間永遠不夠用的

而且大家都積極去做會形成好的班風互相影響

且看留言就知

若有人開始用英文寫

接著會有幾篇也是見賢思齊用英文發表

有負面訊息

常接連幾篇就是負面氣息 

複雜啊~~~麻煩啊~~~多啊~~難啊~~~

好像傳染病一樣蔓延下去~~ 

是不是真的那麼麻煩複雜無法處理都弄不清楚了XDDDDDD

 

老師期許大家做事有1203505689.gif

凡事不怕煩。不怕累。不要半途而廢。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又穎
  • 呵呵~~
    嘎U阿~
  • 是啊~~

    jenjun 於 2009/09/20 09:50 回覆

  • 芳綺
  • 那我照片貼在FTP上好了~~
  • 唯聖
  • 我忘記ftp的步驟了耶
  • 沒關係
    我寫的一篇文章
    看了就會記起來了

    jenjun 於 2009/09/20 09:46 回覆

  • 宣廷
  • 我看完了!
  • 乖~~

    jenjun 於 2009/09/20 21:04 回覆

  • 家綸
  • 其實我還蠻喜歡去一雙教室補考的耶,因為在那裡如果考卷很快就寫完的話,就可以和大家聊天,還蠻開心的!
  • 唉~~唉~~~唉~~~~~
    我就是不要大家聊天~~~
    要午睡一下啦~~~

    jenjun 於 2009/09/20 21:05 回覆

  • 家綸
  • 老師,可是國中生活這麼忙,一定要有紓解壓力的方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