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ㄟ~這篇文章讀過沒??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301+112009102000144,00.html

這是今天出現在中時人間版的文章

 

今天的雄中還是如此光景嗎?

 

文末提到最近的雄青事件

 

《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不知雄青的專論和那本賣得不錯的《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內容上有否關係?

 

我對格林童話故事的世界很有意見

 

充斥性別刻板印象   不平等關係    善惡關係不合理

 

因此我家的床邊故事不會出現格林童話

 

不過我對顛覆童話故事就有興趣了

 

我在書局翻看過《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這本書

 

驚嚇指數很高

 

完全出乎意料的分析推斷

 

這應是本未滿18歲不宜的限制級書刊

 

童話故事全成了

 

性      暴力     變態

 

各位雄中ㄟ應該都未成年吧XDDDDD

 

不知雄青是如何解析格林童話??

 

有何新的創見??

 

雄中ㄟ~~ 留一本雄青下回給我看看吧~~

 

 

 

如果《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兒童不宜

 

也有可愛溫馨普及版的顛覆童話故事

 

光是三隻小豬就有許多版本

 

我在讀報時

 

老大正在旁邊

 

問她三隻小豬的故事

 

她說的是《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

 

呵呵~~

 

這故事是站在大野狼的立場做所謂的真相報導

 

大野郎吃掉小豬是因為看到死翹翹的豬

 

覺得不吃會腐敗很浪費XDDDDDD

 

狼吃豬肉是天性

 

小豬會何會死翹翹??

 

請看下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JpwcTqWXHBt6mNYyPk.MJ5jQww--/article?mid=2681

 

不過老大說完故事很納悶我突然想聽三隻小豬做什麼?

 

其實只是想看看兒時閱讀的影響力

 

她還記得真牢XDDDDD

 

真不能給小孩亂看書XDDDDDD

 

 

此外

 

豬頭三兄弟     三隻小狼和大壞豬

 

都是有意思的顛覆版童話

 

動畫也有KUSO小紅帽

 

小紅帽在片裡可是有空手道獎牌的叛逆小女孩

 

一點都不柔弱

 

 

 

這類顛覆作品不少

 

如果雄青編輯有興趣

 

可以繼續分析下去

 

那就不會只有令人戰慄的童話故事

 

算是平衡報導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