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不是才剛考完怎麼又要段考了?

 

時間就是過得這麼快

 

下週就是第二次段考了

 

週三才考

 

大家還有幾天的時間準備

 

不管上次考得好不好

 

這次都是新挑戰

 

有人問說是不是上次簡單這次就會難?

 

還有人說補習班說正興段考是一次簡單兩次難

 

喔~喔~

 

我在正興這麼久

 

都不知道有這種規則XD

 

沒的事啦~~

 

考前不必臆測

 

盡力準備就是了

 

我們都說讀書要讀通讀懂

 

說來簡單卻不容易

 

不是死背起來

 

要求理解   就是知道原因

 

只要有一點覺得不通就要速速問清楚

 

昨天奕嘉中午寫地理 

 

寫著寫著發覺問題

 

我覺得她的懷疑很有道理

 

表示她邊寫邊思考   不是死記知識

 

讀書就是要有這種精神才會通

 

只是

 

我的地理不行啦~~

 

問我就問錯人了XDDDD

 

各位會問我國文   公民    歷史   生物    數學  ......

 

我也很想幫忙解決問題

 

可是~~~可是~~~

 

實在有困難ㄟ~~~~~

 

結果某天某人就問說

 

老師你不是也有唸過國中?????

 

怎麼不知道?????

 

啊咧~~

 

我豈只唸過國中蛤~~~

 

隔行如隔山~~

 

教錯你就幫倒忙了

 

我看大家考試時還有不少疑問

 

這不是好事

 

表示書都還沒讀熟

 

尤其是社會科

 

國中讀書求精熟

 

精熟是要讀得很熟很熟 

 

每一個部分都沒有遺漏才行

 

這是要花時間的

 

這兩天要加油一點

 

 

讀書擺第一

 

有疑問下週還有時間去找老師問清楚

 

好好考啊~~

 

考好有賞

 

 

另外     要叮嚀有關手機的事

 

學校不會禁止同學帶手機

 

但有使用規則大家須遵守

 

手機對大家而言可能是好玩的玩具

 

可以聽音樂   照相   傳東西    看影片等等

 

我看許多人的手機都比我的好啊

 

功能多太好玩了

 

以致有人手機不離手

 

有機會就要拿出來玩一玩

 

補考完也要玩一玩

 

兩人近在咫尺   也要互傳簡訊

 

總之   就是把手機當玩具玩

 

這不是好現象

 

干擾學習

 

各位到校的責任是好好學習

 

若與家人聯繫需要

 

放學再開機

 

平日應該都要關機

 

不須拿出來

 

玩到讓自己學習不專已經本末倒置

 

更不准隨意拿手機拍同學或攝影

 

這是不尊重的行為

 

會衍生事端

 

在我的任教班剛發生

 

同學以手機拍照課文   小考作弊的事件

 

學生沒有得逞就被我發現了

 

我把手機拿過來時

 

畫面上顯示刪除檔案 

  

只差一步   孩子就可以把檔案刪去

 

然後  絲毫沒有作弊證據

 

看見這樣的行為

 

非常讓人心痛

 

手機很方便

 

但使用的心態要正確

 

請想一想你帶手機的目的為何?

 

如果你是一個容易分心  比較把持不住的人

 

使用最陽春的手機就好

 

先減少誘惑

 

不要讓自己心思總想要去玩弄手機

 

這方面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