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入2010

 

興奮嗎?

 

你是不是去跨年看明星了呢?

 

 

今天校園瀰漫一股過節的氣息

 

有幾個班級在班會時間舉行同樂會

 

同學希望可以請假回班玩耍

 

因為下午上的是外聘課

 

實在難以答應各位請假的要求啊~~

 

有時魚與熊掌難以兼得

 

有得必有失

 

 

得請大家由大局著想

 

不能哪邊好玩哪邊去

 

 

原班若剛好有你想玩的活動

 

就讓同學請假不來上課

 

這是養成大家投機的心態

 

老師必須要做把關者

 

請大家能理解

 

相同的道理

 

若大家在上其他課

 

或午休來補考時

 

有不恰當的行為

 

我也會說說你們

 

若說說無用就只好教訓起來了

 

 

根本的態度不好

 

學習成就是有限的

 

這是我一直在意各位表現的地方

 

 

這週恆春之旅報名截止了

 

因為參加人數超過

 

可能有人無法成行

 

我知道這樣很令人失望

 

今日下午已討論初步解決辦法

 

請給學校幾天時間試試看

 

我們會努力讓想參加的同學都能去

 

等結果確定我再告訴大家

 

 

 

今年是大家進國中的第一個新年

 

好好沉思ㄧ下

 

為自己勾勒未來一年的藍圖吧~~

 

這兩天我開始在想下學期的課程內容

 

也和lulu老師討論未來如何做較好

 

新的一年

 

我們可能會參加一些校外競賽

 

可能有一項比這學期的iEARN專案更大型的跨國專案要做

 

這些可能其實都已在慢慢推展中

 

只待時機成熟

 

確定成真時

 

我們就要上陣

 

平日要準備

 

上陣時才不會陣亡啊~~

 

所以

先預告一下

 

寒假我會給各位一些增強戰力的功課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請將眼光放遠

 

在自己能力所及之下要努力達成老師的要求

 

 

可不要想這又不是班上功課

 

又不算分數

 

不要管它啦~~~

 

這樣想 就畫地自限

 

把學習等同學校考試科目了

 

 

 

大家要做功課

 

我也有寒假功課~~

 

除了要上三年級輔導課~~

 

為了下學期的專案

 

我必須要去上課

 

還要利用寒假寫一些東西出來

 

要繳作業呢~~

 

 

所以新的一年

 

我們要一起加油

 

不抱怨  不怕累

 

盡力去做

 

就會有收穫~~~

 

對了

 

下週二學校有韓國師生來訪

 

下週ㄧ我再教各位幾句簡單韓語

 

來訪的韓國學生要住玟儒家

 

玟儒要費心招待外賓囉~~

 

請大家屆時若見外賓要有禮貌

 

大方寒喧

 

這也是國民外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