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四篇研習筆記

 

其實這中間參加幾場研習

 

有的實在宣告性質大於實質收穫

 

這兩天的工作坊就非常不同

 

講師是遠從荷蘭來的 

Global Teenager Project Coordinator -- Mr. Bob Hofman

 

去年底 GTP找上iEARN Taiwan合作一項由British Council資助的專案

 

專案將採Learning Circle模式進行

 

因是iEARN Taiwan會員學校

 

當然把握機會參與

 

可以和來自其他3個國家11個班級學生交流

 

這次的工作坊就是為了這項活動所舉行

 

不過   

 

因為學校目前已加入British Council的另一項CC專案

 

ps 就是上一回韓國師生來訪的活動

 

我們這次就暫時先不能加入了

等待下次機會~~

 

但工作坊我依舊可以參加

 

兩天學習下來收穫滿滿啊~~

 

Bob帶領我們實際做一次Learning Circle

 

這是專案帶領技巧的學習

 

最棒的是多知道一個好用的平台Wiki

 

Wiki是一個強調合作的工作平台

 

非常適合專案學習   分組學習

 

長期以來

 

為了有效率的帶學生做專案

 

我一直在找合用的線上平台

 

介面要簡單清楚   容易操作及編輯  

 

方便設立帳號  能多人共同使用

 

不論文字  圖片或影像皆可放置

 

 

到處試用平台的結果就是

 

我有許多線上空間

 

開了之後不合需要就又關閉

 

 

今天遇到Wiki 很高興啊~~

 

 

GTP的專案就是利用Wiki進行

 

這兩天我們利用Wiki完成任務

 

 

今晚回來

 

馬上去試玩Wiki

 

當然我又多了一個線上空間XD

 

在網路上

 

我真是有好幾好幾窟啊~~

 

Wiki

http://www.pbwiki.com

 

ps

這兩天的研習

有Wei相伴

原本想她會不來

正興就只剩我一人了

還好她完整參加完兩天研習

 

Wei以前唸書時曾去荷蘭當過交換學生

還記得一些荷蘭語

要模擬國家時

我們兩人就模擬the Netherlands

Bob吃一驚

偶而和Wei落荷語

我只學到荷文招呼語 Hallo~

 

Bob用google map秀他家給我們看時

意外發現

原來google map上的小黃人是可以擺到地圖中

小黃人一到地圖

街道實景就出現了

依箭號移動就像小黃人走路

我讓小黃人走到我家

Wow!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