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了交響情人夢電影版的前篇

  

不要期望太大

  

就不會失望太大XDDDDD

  

對這部作品是有期待的~~

 

 

 

我有買CD習慣

 

幾年前發現怎麼出現一些名為交響情人夢的CD集

 

簡介說是以古典樂為主題的漫畫改編日劇

 

我就去把漫畫和劇集都找來看了

 

 

話說一部古典音樂題材漫畫能夠拍成連續劇

  

掀起古典音樂潮

  

再接拍成兩部電影    

  

這實在是特別

  

這古典樂風潮不是只在日本延燒

  

台灣也一樣啊~~~

  

相關的古典樂曲CD  音樂會等等

  

延燒至今

  

高市交去年春天延請日劇中客串的捷克指揮家馬卡爾

  

擔任客席指揮

  

連續兩晚的音樂會以千秋及野田妹為主題安排曲目

  

兩場音樂會我都去聽了

  

重量級的曲目及精彩演奏

  

博得滿堂彩~~~

  

今年3月馬卡爾和高市交即將再度合作

  

不過此次是以村上村樹為主角~~

  

  

基本上  連續劇或電影皆忠於原著

  

一些枝節刪去留住主要的故事~~

  

兩位主角  千秋(指揮)及野田(鋼琴)  的成長

  

因為主角之ㄧ是指揮家

  

劇中描述樂團百態  音樂會等等情節

  

正是這部作品會和我契合的地方~~

  

我偏愛管絃樂團啊~~

  

交響曲及協奏曲是最愛~~

  

  

電影中三段有關音樂會的部份果然沒讓人失望

  

 

一開始  音樂會出現的音樂廳

 

是每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演出場地--黃金音樂廳

 

第一次出借拍片的黃金音樂廳居然只出現短短時間

 

只配上被剪得短短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會不會太浪費了????

 

這個開頭音樂會實在有點不過癮XDDDD

 

 

 

中間那場災難版波麗露

 

就實在很好笑了

 

面對錯誤百出的團員

 

指揮滿臉沮喪也是要繼續揮動指揮棒~~

 

這一段我笑得超大聲~~

 

能把波麗露演奏成這樣也算厲害XDDD  

 

 

最後一場音樂會

 

真是有把電影院變成音樂廳的錯覺~~

  

整個1812序曲迴盪在電影院裡

  

曲終  空白的哪幾秒  真會讓人有一股衝動

  

想站起來喊~~BRAVO~~

 

 

除了音樂會

 

片中其他幾個演奏場景也很精采

 

 

場景一

 

野田的晉級考試  演奏土耳其進行曲

 

片中用了一些特效來突顯野田閃亮亮的琴音

 

其實沒有這些特效   朗朗配樂的曲子

 

散發的就是活潑  亮麗的氣息

 

找來朗朗彈奏顯示劇組的用心

 

中國鋼琴家  我欣賞李雲迪多些

 

朗朗的演奏  肢體誇張  是表演型的~~

 

也算是符合野田的特質

 

不過 當鏡頭360度環視野田演奏時

 

我和老大不約而同伸長脖子

 

想看清楚鋼琴側邊的logo

 

是哪一牌的琴啊???

 

寒假中  家裡剛換琴 

 

還有品牌敏感度XD

 

看到logo 和老大說

 

喔~~都是YAMAHA

 

好好練~~看會不會越來越厲害啦~~

 

 

場景二

 

為了重振樂團

 

重新甄選新團員

 

甄選會中出現德弗札克的大提琴協奏曲

 

聽到時   我忍不住小叫一聲

 

因為去年Sony出了一張馬友友的CD

 

就是這曲目

 

但因是高音質CD  價錢是一般CD兩倍價

 

雖然愛~~可是~~買不下去~~~

 

看了電影又開始想了XDDD

 

回來一查價格   現在稍有折扣    

 

可是要存錢去加拿大啊~~~

 

我還是看Youtube就好了XDDDD

 

 有人說看完交響劇集 聽到的曲目比音樂課還多XD

 

從劇集到電影

 

古典樂才是真正的主角

 

有趣的情節  有個性的人物

 

配上古典樂

 

樂曲突然變得好聽  

 

也因此讓更多人接近古典樂

 

光是這項成就

 

我就要為交響情人夢喊一聲

 

~~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