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上完第九節回辦公室

 

手機顯示姿伶來電

 

我以為她也是要來告訴我想去參加iEARN年會

 

結果接到她的電話

 

喔~~不是~~

 

是另ㄧ件厲害的事1203505686.gif

 

學校要推薦她去參加一項海外會議青少年代表的遴選

 

她得寫東西  準備一些資料

 

 

為何學校老師會想推薦姿伶?

 

英檢中級證書不是唯一的因素

 

還有其他的理由~~~~

 

剛好看到報導

 

島耕作系列漫畫的作者弘兼憲史訪台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0,5251,110513x112010031200422,00.html

 

他在和何飛鵬的對談中提到

 

貴人不是想求就求得來  

你必須安分完成分內工作

旁邊的人看到你這麼努力

就會想來幫你

  

何飛鵬則補充

貴人是因為你發出一種讓別人覺得值得培養的氣質而出現的

行事做人是因    貴人是果  

把自己的專業做好 

自然有貴人來接近你

 

 

這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部份

 

 

當機會來時    要給誰?

 

有時是經由公開徵選   有時是靠推薦

 

我想學校師長要推薦ㄧ個人

 

必然是看見這個人平時夠努力

 

散發出一種讓別人覺得這個學生值得培養的氣質

 

才願意把這樣的機會給他

 

 

我深深同意

 

自己的努力會招來貴人相助

 

這也是我的親身經驗

 

 

要給姿伶加油1203505689.gif

 

先不要去預想甄選結果

 

盡力準備

 

有需要幫忙再說ㄧ聲

 

準備資料是要花一些功夫

 

但這就是經驗學習

 

以後升學求職都要做類似的事

 

 

 

也以姿伶的例子

 

期勉大家平日在校表現要認真努力

 

可以吸引更多貴人師長來幫助你~~resserver_063.gif

 

 

 

後    記

 

島耕作系列漫畫是描寫上班族的職場故事

我家老爺從小是不看漫畫的乖乖牌

為了破除他對漫畫的偏見

我ㄧ開始就是拿課長島耕作漫畫給他看

果然讓他對漫畫改觀

後來漫畫連載下去

島耕作ㄧ路升到社長去了

弘兼憲史以島耕作為主角

還出了許多教上班族縱橫職場的書

島耕作系列雖已成為經典

日本政府還拿這套漫畫贈外賓

不過他的作品各位還不適合看

背景情境難有共鳴

這是成人看的漫畫

成人世界的事

等你長大再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