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宣蓉  鵬宇  詠婷   以One Day in the Life Project

榮獲優等獎

建廷  以琳  奕嘉   以Holiday Cards Exchange Project

榮獲甲等獎

2010專案發表 

P1010278-1.JPG  

2010專案發表 

2010專案發表 

2010專案發表 

6位同學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

穩~~~穩~~~~~穩

 

Paul 還真的放很開啊~~~~~~

演得好~~

建廷也是突破啊~~

 

比較可惜是最後時間不足

我們家老大+妹妹+彥伶學姊的年會專案

My Special Place沒有上台演練報告

我們家爸爸還特地要去幫女兒攝影XDDDDDD

只能說計畫改不上變化

 

 

 

今天中場休息時有iEARN夥伴誇我們的同學很優啊~~~

 

其實這都是花時間練出來的~~

 

 

兩項專案是各位上學期一起做的

這六位同學是將我們一學期的專案經驗發表出來

從做專案到發表

學生是主角   老師是引導者

 

我會帶大家討論  給同學架構及時程依序進行

但不會為了得獎幫同學做ppt或寫稿讓同學背

所以這次的競賽

從ppt到講稿撰寫都是同學依據老師給的架構完成雛型

我再基於發表技巧給予修改意見

或大修  或小修   或要求重做   不一而足

我可以等待同學的修正   但不能直接幫忙做

這樣的過程的確花時間

卻是必要的深刻學習

 

同學潛能無限  

這次奕嘉完成的ppt就是一件很不錯的作品 

我只修正文字

整體維持原貌

 

他們六位在準備過程其實被我要求了許多事

為了要幫助同學突破自己的不足

我也必須直接說明須改善的部份

有時還要訓訓話

還好他們耐操耐磨

沒覺得老師兇XDDDDDDDDDDD

我是面惡心善

求好心切啦~~~~~~

要上台總要盡力準備才會有勇氣

否則到場一看別人表現棒

頓時就會失信心

盡力之後就是最好的表現

 

正好上週四早修有空閒時間

大家模擬觀眾讓他們練習

今天在百人的大場子才不會緊張

要謝謝班上同學的幫忙~~~

 

這學期我們預計在6/22(二)下午舉行班上的專案發表會

發表模式就像各位上週四看見的那樣

各位也要開始完成ppt及寫稿

明年的專案競賽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共同參與

 

今天競賽結束時評審講評提出的一些建議

有些部份我覺得對各位即將進行的發表很有用處

我就列在下方供大家參考

 

1. ppt是給觀眾看不是自己看

只要提綱挈領   不需長篇大論

報告者要避免直接按照ppt唸出來

更不要為了看ppt背對觀眾

 

2. 英語是發表工具

英語說得再好

不要在發表時嘰哩呱啦說得很快

重點是要讓大家聽懂

 

3. 要注意發表對象是誰

不要以為聽眾都知道你的專案在做什麼

專案的內容  目的   進行方式要說明清楚

 

要讓發表活潑   可以穿插一些手勢動作 

甚至戲劇表演

讓發表是具有故事性的

ppt也可以加入影片

 

慢慢來

這學期先學最基本的報告吧~~~

大家要加油囉

很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