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標題相見歡

就知道有人回來囉~~~

 

6位美女

 

怡臻 怡蓁 嘉麟 怡棻 皓芸 俐安

 

捉謎藏快一年的俐安終於見到面

明顯瘦了一圈

圓圓臉變尖了~~

高中課業辛苦啊~~~

 

宇彤昨天也有回來

可惜我沒遇上

第八節下課回辦公室同事告訴我

彼此用了簡訊聯絡

 

 

今天6位美女還和一位帥哥相見歡

就是學測滿級分的盛傑學長

他今天回來報告錄取台大法律~~

順帶說雄中下週要考試~~

 

 

雄中  鳳中都要考四次

已經是考第三次了吧

加油加油

若要補考啊~~~暑修啊~~

假期就變黑暗了XDDDDDD 

 

 

大家叨叨絮絮說著高中課業如何令人不知所措

老師的問題  考試的刁難 

完全不像國中是有可依循的軌道

目標也清楚  就是考上第ㄧ志願

現在很像困在迷霧中失去了方向

尤其6月初就要決定組別

老師們建議都是

性向不明時

就想想自己念哪一些科目比較上手

文科群較好  還是理科群

這樣思考完全是考試勝算的取向

比較上手的科目容易考高分

分數高才能有較多的校系選擇

比較上手的科目也比較有可能唸出興趣

 

有時候是進了大學讀書後才會唸出興趣

 

有時候是工作之後才會找到自己的興趣

 

路有很多條

未來的可能性很多

不管怎麼選擇

都有風險存在

 

盛傑學長其實錄取三所學校

台大法律  陽明牙醫   清大材料

這三個科系完全是不同領域

能這樣選有很大原因是他的分數夠高

最後選擇法律 

因為想當台大人

 

性向不明時

思考如何可以考高分可能是比較實際的作法

 

 

會困惑是因當局者迷

去年此時各位正要考基测

當時沒人說考基测是一件簡單的事

大家可是全力以赴的準備

現在卻說

 

基測很簡單好不好~~~

 

哈哈~~

你們這些前輩

經歷之後都忘記痛苦了

今天我去和三雙說說話

爲他們打氣

他們可是很緊張啊~~

 

 

今天要盛傑給幾位美女建議

他說就是要撐過去

撐過去就好了

 

~~以前也常和大家說

 

撐久必勝

 

有毅力有耐力的確是關鍵力

等到兩年後考完大學

你也會說學測也沒什麼

撐過去就是了~~

 

怡棻班上有同學因為壓力大休學了

這可不妙

學校裡壓力再大也比不上未來入社會的壓力大

現在課業有壓力

我們就學習如何抗壓

今天看你們一起嘰嘰喳喳吐苦水

覺得不錯啊

說出來有益心理健康

若平日見面時也能互吐苦水互相打氣

有人為伴

比較容易撐過去

 

你們的個性

哇啦哇啦叫完之後

回過頭在家裡還是埋頭用功讀書啦~~

我對大家有信心

都可以撐過去的~~

 

 

明後天我要去考場爲帶了三年的24 25班加油

今年這兩班很猛啊

10幾人要考雄中科學班

上週二政賢老師去接琪蓁回來和學弟妹分享科學班的準備

我先和學生宣揚學姐偉大驚人事蹟

還告訴他們學姐比較安靜

請他們先想好要問的問題

結果隔天

學生說學姐和我說的不一樣啊

說很多話 哪有很安靜

一直笑瞇瞇的

 

~~~~~~~

琪蓁現在能侃侃而談

和以前不一樣啊

以往就是擔心琪蓁太安靜

現在很多時候都要接受面試

口語表達頗重要

現在進步這麼多

表達力躍進的琪蓁絕對是會更加厲害

 

 

書要讀  

健康更要注意

政賢老師病了三個禮拜還沒完全痊癒

太忙太累了

明後天若有人是去雄工陪弟弟妹妹考試

再去看看他吧

 

 

 

最後謝謝大家說我短髮     年輕~~~可愛~~~

呵呵呵~~~~~很樂啊~~~

剪了一個多月

留了五六年的長髮想變化一下

結果第一天去上班

同事還是學生都問我

發生什麼事???? 先生吵架了嗎???

想太多XDDDDD

 

老大和妹妹很沒良心的說我像小丸子

老爺說得最好

 

仙女下凡1208957024.gif

 

~~~~~~~~~~~~

 

 

 

5/23補充

 

今早在雄工考場和嘉麟 俐安 姿伶碰面

 

 

主任在考場遇見我說

 

你班上那一位名字叫做可~~~~~~~~的有來.......

 

Claire?

 

對啦~~可莉兒

 

主任只記得俐安的英文名字XDDDDDDDD

 

 

校長和潘組長也還認得他們

看了就說回來加油喔~~

 

 

等到考生興奮的進入試場

 

Ps真的很興奮 詭異~~~~

 

就和俐安 姿伶去吃早餐了

 

 

 

先給姿伶放鞭炮一下

 

恭喜姿伶榮獲校內英文作文比賽第一名

當選班聯會活動組組長

 

 

這人還在吶喊

X中沒人才啦

 

既然打遍X中無敵手

那就要繼續精進自己的能力

讓自己出了校門也有實力

 

俐安是拿了英語演講佳作

其他人也有參加校內語文競賽

不過名次不明

侑昕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

 

 

聽說芹業現在非常非常非常拚

電腦  電視都不太碰

網誌也停格了

有時間幾乎都在讀書

 

若是真的    那很不得了啊

下了很大決心在課業上

 

現在要在線上遇見他應該不太容易

就請見文的同學代為轉達我的祝福

芹業若能持續下去

將來鐵定是黑馬啊~~~~~

 

 

 

掛網太久的人請以芹業為榜樣

下定決心控制一下掛網的時間吧~~~

 

 

暑假期間許多大學舉辦各式營隊

有機會去體驗一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