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拿著數學題目下來求救

當然不是找我

是找爸爸

 

這一題我想了半個小時算不出來~~

不過另一題我有算出來......

 

老大遺傳到媽媽不太靈光的數學頭腦

常常在和數學奮鬥

我不會算數學

只能给她精神上的支持XDD

 

難免會遇到不會題目

你好好想了半個小時

沒有遇到難題就放棄或馬上來問

思考的精神很棒啊~~

而且不會家裡還有人可以教~~

 

爸爸是家裡專門解答數理問題的大神

 

題目拿來我看看~~

 

大神想了好一會兒

算出答案40~~

 

老大看了算式

這是蝦咪??????????

三角函數~~沒學過嗎??

沒有XDD

三角函數~~知道啊~~高中有學過~~

你知道喔~~那你來算~

 

ㄟ~我是來亂的~~不是來算的~~

高中畢業就和數學斷絕往來

早忘光光了

 

不過大神也想不出其他老大懂的算法~~

當機了XDDDDD

 

題目給我好了~~

 

我有的是厲害的學生

幾位第一次基測就高中的學生

現在正閒得發慌

就來請教這些高手吧~~

 

高手果然是高手

湊過來看的兩位一看到題目馬上說

這題喔~算過好多次  答案是40~~

畫了一條輔助線

寫出兩行算式

不到一分鐘 解決!!!

還把我教會了

崇拜啊~~~

 

回家後把算式放在桌上

老大看了大叫~~

啊~啊~~我懂了~~

我怎麼這麼蠢啊~~

 

老爺看了~~

你學生真的算出來了喔~

只有一分鐘 ~~一分鐘就算出來了~~

 

老爺很不服氣

你不能這樣比~~

他們是已經算過才會~~

 

為了安慰這兩位老小

對老大說~

我知道你很認真算啊~~只是剛學而已~

所以還不熟XD

 

對老爺說~

我知道你以前數理很厲害啦~~

只是距離國中階段遙遠~

所以也不太熟XD

 

算數學真的好像變魔術

解開了就不稀奇了~~

 

不過

聽老大和老爺討論數學的過程很有趣

 

即使耗時間 卻是必要

學習重要的是過程

經過思考消化才會內化成自己的知識

 

老爺因為時間久遠

有時有些東西還要老大提點

次數一多就會聽到有人喊

到底是誰在教誰啦~~~

 

這時我就發揮功能了

老大~

你不覺得講給爸爸聽的過程也是在澄清觀念~~

講得出來表示你懂啊~~

 

其實

我是努力憋住不要笑

心中也在OS

到底是誰在教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