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的活動很滿很充實

除了中午有稍微長一點的休息時間

活動是從早上九點排到晚上八點

待活動全部結束常都到十點以後了

 

這麼密集豐富的安排

卻不會聽見有人抱怨累

總是見到大家忙碌的在場地間穿梭

去參加自己感興趣的sessions 討論事情等等

 

多認識不同國家的老師 尋求合作可能

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總會一直談話談話     social就對啦~~

不管排隊取餐  吃飯  參加session

都可以和旁邊的老師開始談

大家即使來自不同國家

似乎都有相同特質

這是iEARN年會很特別的氛圍

和我參加過的研討會非常不同

iEARN人友善溫暖  願意分享  有尋夢的熱情

聊起來很愉快

 

有時還會聊出奇遇

我就談著談著

談出一位加拿大老師要帶我們遊Barrie

這就待後續再說啦

 

 

不只老師忙social

學生也是啊

有一天吃飯時

Doris指了指要我看

老大正排隊要取餐

就和後面一位Muslim女孩聊起來了

我遠遠看著他們有說有笑

再掃到旁邊另一排隊伍

~~~~~

其他台灣孩子也一樣啊~~

冠儒尤其厲害啊~~

大家都很有iEARN人的特質呢~~~

 

 

出發前

我已先將年會議程研究過了

 

參加年會我的目標是

多了解科技融入教學的運用及技術

多了解自己計畫想做的專案

觀摩他人的專案進行方式

   這又可以分為宏觀的整個地區 整個學校  整個年級的推行

   以及老師個人的教室運用

Learning circle & GTP專案也是我想多了解的部份

 

目標這麼多

我很貪心啊~~

 

用這樣的標準

開始勾選自己想參與的sessions

發現除了4plenary sessions

其他場次都是同時間同時有4-5sessions在不同地點進行

想聽的場次很多

有時同時有數場想聽  真難抉擇

尤其是整個minds on media我都沒參與到

即使時間都沒浪費

我還是希望可以學更多

 

年會結束時

一方面我覺得full

新事物為我帶來滿足感

 

卻又覺得empty

我還有許多事要學未學  要加油啊~~

 

年會結束時老師們要寫出參加sessions的心得

我選了三場如下

工作坊名稱:Talking Kites

摘要

此工作坊由專案主持人Ruty Hotzen( iEARN Israrl) 說明專案進行方式,並展示去年各國參與專案的成果。Talking Kites是由參與專案的各國學生製作風箏,在約定的一天共同放風箏,以照片或影片紀錄活動過程,上傳到專案forum與大家方分享,完成的風箏可以寄給Ruty讓她帶到年會展示。風箏製作的主題很多元,由帶領的老師決定,可以讓學生運用新學的單字寫詩,可以是特定人物,可以是文化分享等等,學生們可以透過不同主題互相了解。

心得

Talking Kites的進行方式頗適合台灣的學校參與,期程不會很長,主題富彈性,需要運用的英文也不會複雜。尤其是製作風箏、放風箏是一項有趣的活動,我們的民俗也有放風箏,運用風箏為媒介我想可以引起學生參與專案的興趣。Ruty教了簡易的製作風箏技巧,現場也展示一些孩子製作的風箏,看來都不複雜。老師的責任在於思考主題,讓自己的教學主題運用專案傳遞出來,讓學生可以經由主題分享去和國外學生交流,這才是專案目的。

 

工作坊名稱:Global Teenager Project

摘要

此工作坊由Slovenia的數位小學老師共同發表參與GTP的心得。Slovenia的小學除了少部分是共同課程,其餘的教學老師擁有很大的自主權,期初自訂教學目標及內容,因此這幾位老師以GTPlearning circles為課程主軸,進行一系列教學活動。課程內容涵蓋範圍很廣,從認識國家,製作手工藝,英文學習,環境議題等等,同時也尋求家長協助,共同指導孩子參與專案。學校校長和專案團隊一起來到工作坊現場,可以看見學校行政給予很大的支持。

心得

發表的老師表示參與GTP很有壓力,每一項工作任務都有完成期限,要不就要被提醒,能順利完成這麼多活動,家長協助及學校校長行政上的支持是很大的助力。聽完發表老師的感想建議,在場的老師們紛紛點頭表示同意,還給到場的校長掌聲鼓勵。不同國家的老師做專案的困難都是一樣的啊,孤軍奮戰最是辛苦,行政的一點支持就是幫大忙了。這幾位Slovenia老師很有活力及創意,在他們身上可以感受對教育工作的熱情,有這麼投入的老師,難怪學校如此支持了。

 

工作坊名稱:Youngcast Project

摘要

此工作方式由Sergi Roura (iEARN Spain) 發表透過聲音或影片錄製讓配對班級學習外語。班級錄製影片都是以雙語呈現,例如以自我介紹為例,西班牙母語班級要學習英語,就以英語自我介紹,但字幕有英文及西班牙文。配對的班級是英語母語要學西班牙語,以西班牙語自我介紹,字幕也有英文及西班牙文。專案目的是要幫助學生第二語學習。此專案有自己的專案網頁,也有開辦教師工作坊,教老師製作影片技巧,但目前以英語、西班牙語交換學習為主。

心得

專案概念類似交換學習語言,目前這項專案還沒有中文及英文的交換學習配對。個人感想是較不適合參與,學習外語方式很多,以錄製影片上傳的方式來學習外語,可能會因為處理影片需花許多時間,減少真正學習語言的時間。且只是錄製影片讓彼此觀看,缺乏互動機會。不過這項專案網站上有不少值得參考的資料,可以去看看,老師若學會影片製作等影音軟體運用,對進行其他專案同有幫助。

 

有些場次無法參加

很期待看其他人的心得分享呢

 

這次很高興和One Day in the Life的專案負責老師Chris Baer相見歡

Doris在午餐時先幫我引見

他人很nice

端了午餐就過來一起吃

我也謝謝他總是即時給老師們協助

 

隔天去參加One Daysession

iearn canada10 

Chris展示許多世界各地學生的作品

包括鳳新高中一張超有意思的照片

iearn canada11 

瞬間捕捉調皮的同學

厲害啊~~~

要做好這項專案

相機要隨時帶著捕捉精采鏡頭~~

 

這個專案我還會繼續做下去

看看別人

我們也要來思考未來做法

明年在台灣是否可以辦個展覽之類

現在類似的生活紀錄活動越來越多

7/14 youtube才剛有一項活動

請大家上傳7/14的生活影片

有創意有趣的影片會被收集完成一部紀錄片

 

如果我們收集世界各地學生考試的影像成一部短片呢??

 

Chris提到最近一項October 10紀錄活動

聽著聽著我覺得我得精進自己的影像拍攝及處理能力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