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Day Trips的日子

大會安排好幾條旅遊路線供大家選擇

我是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參加大會安排的行程

計畫要遊一遊Barrie

來到Barrie不去市區走一走多認識這個城市很可惜

 

因此早在台灣時我就開始蒐集資料

雖然Barrie很小

地方政府網站提供完善資料

很努力的推薦大家到這裡來玩

有湖畔公園可以騎腳踏車

可以搭船遊湖

還有海邊可以玩水

不愛戲水的人

可以走兩條步行路線看老建築

我計劃走其中一條

於是找公車資料  下載公車路線圖

妹妹很細心的用膠帶把這些印出來的地圖拼貼成一張大地圖

我們遊Barrie 很好用呢

 

emailBarrie旅遊局

說明要到Barrie的時間

希望對方能寄相關旅遊資料給我

結果真的收到資料了

 

帶著這些資料

要好好遊Barrie~~~~

iearn canada25 

 

 

到了年會  巧遇當地老師Dorothy

她教數學及電腦

幾場sessions碰在一起

自然聊了起來

我向她說要到市區一遊

問了一些問題

 

結果Dorothy說她要去把她的家教調一下時間

若可以要當我的導遊

 

原本約好Cultural night11點她打電話到宿舍給我確認

可是表演結束已經將近11

她回到家也晚了

想說應該不會聯絡了吧~~

結果過了午夜12

Dorothy打電話來了

她可以帶我們玩Barrie

 

我們總共有12人要一起遊市區

Dorothy推薦一家當地人喜歡的餐廳Sammy’s

10元加幣就有很不錯的食物

她要先為我們訂位

 

就這樣

隔天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從學校搭公車進市區啦~~~

 

iearn canada26 

加拿大消費高

搭一趟公車要2.6加幣

超過台幣80

兩個小時內再搭乘可以不必再買票

Dorothy明年想來台灣

問我台灣的消費

我就以公車票價為例

告訴她

這樣的距離在高雄搭MRT都只要20元台幣

一塊加幣都不到啦

有夠便宜的~~~~~~

 

我們約在Spirit Catcher見面

這是當地最明顯的地標

約見面都會約在這裡

上網google一下

原來是像鳥的巨大雕像

iearn canada27 

遠遠就可以看見

很容易就找到了

 

Dorothy比預定時間晚一些到

她很貼心的去幫大家準備小禮物了

是加拿大國旗的別針

不是12

是全體iEARN Taiwan都有喔~~

她還送我一面加拿大大國旗

 

Barrie真的很小

市區也沒什麼人

安安靜靜

我們慢慢散步 走過大半個市區

欣賞當地最古老的旅館

iearn canada30 

Art Center參觀

iearn canada28 

最後來到City Hall

iearn canada29  

Dorothy向櫃檯小姐說明來意

櫃檯小姐知道iEARN conference 在當地舉辦

很熱心的為大家導覽

還送了我們Barrie別針

我們就跟著她遊City Hall

這一路我們遇到的加拿大人都很和善呢~~~~

 

 

Sammy’s是一間可愛的小餐廳

iearn canada31  

拿到菜單還真不會點菜

iearn canada32 

 

這是Dorothy推薦很好吃的蔬菜丸子餐

味道真的很不錯喔~~~

 iearn canada33

 

飽餐一頓 留下合照

遠遠那位白髮男子就是老闆Sammy

iearn canada34 

(此照片為Sunny作品)

 

我們和Dorothy道別

她即將出遠門

明後天無法參加年會

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bear hug

希望明年台灣再相見

 

很高興認識Dorothy

有這趟意外之旅

旅行中真是處處有驚喜啊~~

 

 iearn canada35

(此照片為Sunny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