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建廷參加今年加拿大年會的心得

隔了一段時間才動筆寫

有些記憶會模糊

以下是他印象深刻的活動

與大家分享

 

  這次iEARN年會是在加拿大的Barrie舉辦,很高興我也參加了。iEARN年會有許多工作坊,以下寫的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

  到會場第一頓晚餐是超怪異的肉派,因為不習慣國外食物的味道,讓我差點吐了。

  第一天的活動從開幕式開始。iEARN的創辦人Peter Copen從iEARN創辦起源講到iEARN的宗旨。一些加拿大當地的學生拿著加拿大國旗揮舞,象徵歡迎。頓時,讓我覺得有活力了起來。

第一天讓我最high的應該是晚上Errol Lee 的演唱會。

 iearn youth1

  Errol Lee 是一位出生在Barrie的歌手,他的歌似乎專門為iEARN設計過,從歌詞到舞蹈都看得出精心設計,傳遞世界和平的訊息。他還表演街舞,真是超酷。

   iEARN年會中,也有安排運動時間。我跟Dan(小隊輔)一起打籃球,他是滑鐵盧大學的學生,也是滑鐵盧籃球隊的隊員,投球超準。我覺得連續打籃球從下午打到6點或7點還真是不賴呢!不過會倒地不起昏睡一小時就是了。

  第二天晚上是cultural night,我們跳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連海苔舞都有,是有點俗,但很適合開party呢。現場氣氛超high,讓其他表演都有點遜色!!!!

 

第三天一日遊,我參加bike tour! 

iearn youth2 

 iearn youth3

很誇張吧!有夠長= =!!

我們騎了3個小時喔!!

(沿途有休息一下)

(本人我差點掉了相機,所以我大概再加個半小時回去拿相機,再到目的地集合。)

 iearn youth4

恐怖的海灘= =,相機差點掉在這!!!

似乎天氣不夠熱,沒看到俊男美女!哈哈!

 

iearn youth5 

旁邊是導遊,騎腳踏車帶我去找相機,我很感謝他。

 

 

  隨著一天天過去,第四天到來,我們開始玩超瘋狂的著色遊戲!全部人一起著色!我發現荷蘭的朋友是我們長期走散的親人……超愛中國字。還要求我把他們的名字翻譯成中文。

iearn youth6

iearn youth7 

兩幅共同完成的畫

有些人還畫自己國家的國旗呢!熱情的Mart我教他寫跟說「你好」,他就一直反覆練習!我們還拿畫筆在對方臉上畫,比看看誰畫的比較美,哈哈!(面容彩繪)我們都被畫得怪怪!西班牙的朋友說我鼻子整個都綠了!!

 

補充說明

這是一項名叫Art Mile的專案

由各國師生共同彩繪

主題是世界和平及Catch the dream

我們當然也畫了台灣國旗在上面

 

  最後一天下午舉行了閉幕式,為這次好玩的iEARN年會畫下完美的句點。閉幕式中公佈一些獎項,像是上傳最多照片,寫最感人的部落格…等。最後,下一年的主辦國臺灣團隊上台為大家介紹臺灣,包括人口、土地面積、特色和地理位置,並邀請大家到台灣參加年會。

iearn youth10 

 

最後一晚,熱鬧的 gala party! Gala party的意思是有不錯的晚餐然後開party! 最後一夜了,我們拿起相機互相記錄美好的相遇!!

 iearn youth8

  iearn youth9

 

  拍完這些朋友們,當然是狂歡啦!跳舞外,還可以點歌。大家聚在一起跳舞,其中有位Oman的朋友還會跳Free Style。他說Free Style 很簡單,像是太空漫步…等他都會跳。就這樣大家一起狂high到隔天凌晨12點,帶著離情依依的心情回房睡覺了。

 

   我覺得這趟旅行真的是讓我獲益良多,擴展了我的國際觀,讓我聽到各種不同腔調的英語,像Oman 和Indonesia 的英語不是很容易聽懂,只好自己亂猜!! 不過大部份的人講的英語都還聽得懂。

大會的安排非常緊湊,讓我們玩得很盡興!

有一場演講讓我非常感動,以下是演講的節錄

 When I was still little, my parents were murdered by no reason but only one. Which was if you can’t be strong, you are food. In Africa, people can kill anyone if they wanna live. When the day I finally realized my parents were dead, I told myself, I wanna be strong, not food. After I accepted the sponsor by iEARN, I went to Columbia high school. I tried to know whether the world is cruel everywhere like my hometown, Africa. The result was not. In America, such a civilization, people are being protected by many laws. On the other hand, Africa is not, it is still wild. When I was strolling on the beach, I thought, “I have to change, this isn’t fair.” So, that’s the reason why I wanna stay here for speech.  

聽完演講超級感動,這場演說指引我們去反思,我們應該要更加的珍惜我們所有,想想世界其他角落許多人很努力的求生存,身為地球公民,我們能做什麼?

 

這一趟旅程我交到了許多外國朋友,這不只是字面上的朋友,是那種讓人感覺到溫暖的朋友。我答應他們要繼續參加2011的臺灣年會,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好好的歡迎他們吧!

                                            8/31/2010   by 建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