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開學至今 學業ok嗎?

連兩週的聯絡本許多人都說快考基測了很緊張或要更用功之類~~

不知是真或是 沒啥好寫  就這麼說???

我查過大家上學期期末考的校榜

整體來說 2/3在前60

算很不錯

可是我卻隱隱有一些擔心

尤其是看這兩週的狀況

有的同學我是真的擔心你的學習態度

校排不是各位明年基測考好的保證

從範圍到題型都大大不相同

 

要提醒大家

別縮小自己讀書的責任就是把書本背得滾瓜爛熟

只注意你認為段考會考的東西

以各位的資質 書不能這樣讀

若就大家在意的基測而言

書也不能這樣讀

基測是能力測驗

不是課本知識測驗

大家要活讀書 

不能有"這和考試沒關係~"的分別心學習

你怎知沒關係啊?????

學習是一張網絡 不是片斷知識的累積

  

 

老師將近20年的教學經驗

ps 看不出來 我教書這麼久了吧~~

看過太多太多學生

即使不是算命仙

都能從看見的蛛絲馬跡來個鐵口直斷

我家女兒最了解我的威力

因為實在說得太準了

現在常常我話說一半

老大~你的書桌最近常很亂~我覺得這表示......

她馬上跳起來

我去收~你不要再說下去了~~你一說出來的話就會實現~

被她打斷的話是

我覺得這表示你整個人混亂~~讀書沒章法~~再這樣下去恐怕會考不好~~

我不能教她知識  即使英文我也不會主動把她找來教

但絕對注意她的習慣和態度

 

現在我也是用同樣的心來教大家

 

 

這週我決定不po作業

下週一  有話要說

 

請注意自己到班時間

只要老師ㄧ進教室上課

你從班上帶來的考卷及作業就要收起來不能寫

整堂課都不准寫

不管哪一門課都一樣

老師不是只有餵給你所謂考試要考的內容才是在教妳

不准一聽老師是在交代事情  就開始寫自己的東西

等到看老師講解知識了 

就認為這才是在教學 才開始要聽一聽

結果因而弄不清楚老師的功課要求是什麼

老師不是只有在講文法啦~~單字啦~~才叫做在教你

 

一週不po進度

下週一看大家表現

看看是否能依開學發下的進度表

寫閱測  讀英雜

 

2月的英雜頒獎至98分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些照片

請用Margaret&C26的密碼

進入這個加密相簿

http://jenjun.pixnet.net/album/set/16454967

要不進入Album 點選Eid Milad-un-Nabi相本也可以

 

Eid Milad-un-Nabi是巴基斯坦的宗教節日

慶祝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

這個節日是依據伊斯蘭曆法 每年日期會不一樣

從照片中可以看見大家上街遊行慶祝節日

也有閃亮的燈飾

 

這些照片來自我家妹妹的專案合作對象Mr. Nadeem

他是巴基斯坦一所學校的校長

他們從去年10月合作至今

Mr. Nadeem 最近寄了不少節慶或學校活動照片過來

分享他們的文化

去年聖誕節

妹妹也收到巴基斯坦學生製作很有民俗風的卡片

 

因各位這學期應該會收到一所巴基斯坦學校寄來的文化包裹

算是要和巴基斯坦學校交流

因此  我和Mr. Nadeem聯繫

獲得他同意 將照片和各位分享

讓大家也能一窺巴基斯坦的風貌

不過不方便完全公開

所以請各位以密碼進入

忘記的人下週一再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