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老大和妹妹分別因為看了不同的電影

迷上不同的電影配樂


老大和爸爸去看了 賽德克巴萊  

迷上片中音樂

我和妹妹去看了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妹妹迷上永遠不回頭這首歌


這是我們家人看電影的奇特現象

音樂總是有比較大的吸引力


先說一說怎會一家人去看電影  結果兵分兩路呢?

妹妹膽子小  怕賽片血腥  就改看票房也很好的那片

結果看完只對永遠不回頭這首歌有感覺 

電影普通啦  有點亂演   歌比較好聽 

這是妹妹的影評


於是妹妹慿者觀影印象

開始大唱特唱永遠不回頭這首歌

旋律是對啦  歌詞也不知唱對了沒

她可是唱得很起勁   常常唱不停

只是這回我沒答應買原聲帶

因為

重唱過的歌曲實在不對味

聽到這首歌  我想到的是  張雨生  王傑   七匹狼

那是我們年輕時代的搖滾

有嘶吼 有力量  有夢想

現在的柔聲版太輕飄飄  

沒有追尋夢想永遠不回頭的氣魄


於是我給妹妹聽這個原汁原味版的永遠不回頭

 


原聲帶不必買來聽了啦~~


電影是綜合性的藝術

音樂表現是電影中重要的一環

電影配樂有原創音樂及非原著音樂


視影片需要選擇音樂烘托劇情

屬於非原創配樂

例如迪士尼幻想曲選擇 杜卡 魔法師的弟子 

也讓這首曲子有名起來

 



賽德克巴萊的配樂屬於原創音樂

新加坡音樂人Ricky Ho的作品

這樣一部台灣大片  配樂卻不是由台灣音樂人操刀

曾引起異論

這是很見仁見智的看法

讀過一篇有關Ricky Ho的報導

可以感受他對電影配樂的熱情投入 

音樂無國界

好的作品自然可以感動人心

聽著這張配樂  沒有看過電影

也可以感受那股氣勢

這是國片難得一見的配樂作品


老大最愛最後一首歌曲

我也一樣


賽德克巴萊~看見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