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功課少少

請看下列怡舷留言補充

只有epal信件要修正

請大家到Dropbox下載老師改完的信件

再將修正後的文章上傳Moodle ePals交流

進入之後就可以看見我開的新欄位

標有日期很好找

步驟一切照舊  若有問題再提問

 

卡片的英文吉祥話及中文拼音

在 Moodle ePals可以找到

下週五再將卡片帶來上課

我們要補上春聯

 

功課少少  不過這禮拜個談外

我卻找了不少人

不外乎  遲交作業   缺交缺帶聯絡本  沒帶上課講義 

忘記不是小毛病

常常忘記或弄丟東西  

不但你的學習會受影響

養成散漫的做事態度影響更大

專注學業之餘 更重要是讓自己成為能負責的人

責任感不足 再聰明也無用啊

沒有人會將事情交付給一個不可靠的人

做好自我管理 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值得託付讓人放心的人

將來才會擁有更多承擔重責的好機會

 

做好自我管理並不難

有心者從自我檢查做起

在每天睡前 好好依照課表 將明天要上的課

從第一節到最後一節 思考一次 檢查是否帶齊用品

避免匆忙出門 容易遺忘

 

我們班遺忘的嚴重度是歷屆雙語班之冠

連辦公室同事都對各位印象深刻

因為常常有人來說忘了東西在教室

要借鑰匙去開門

去英資上課  就忘在英資

忘在電腦教室的東西更多

手錶  鉛筆盒  外套  考卷  連絡本 等等

還有沒找回來的隨身碟

今天我撿到的東西是一張健教有關傳染病的學習單

還有卡片的紅色信封

失主不知是否還沒發現  

沒來詢問

 

加上光是這週就有兩位導師告訴我同學在原班"很散"的情形

讓我昨天+今天  連續兩天上課

都對各位說了一些話

希望各位要聽進去

忘記絕對不是小事

當老師一再叮嚀提醒時

要把它當一回事

千萬不要等到因為遺忘造成不好後果

被罵  被處罰才有感覺

還記得之前我告訴各位一則有關馬的故事嗎?

要有自覺的能力啊~~

 

另外

最近也有一些同學告訴我一些原班的問題

從學業 人際到師生相處

各位願意告訴我  老師會很樂意聽

也會盡力幫助你

成長過程酸甜苦辣 

這就是人生~

沒有處理不了的問題

有事說出來 懂得尋求協助是健康的處理方式

我們看事情常會受限自己的想法

老師可以從第三者立場

協助你從不同角度看事情

寬廣的思考問題才不會作繭自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