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放假快樂~新年快樂~

 

大家放假做了甚麼事呢?

我趕在寒流來襲前 快快回高雄

準備在家跨年

為了展現新開始的氣象

已經悄悄安排跨年儀式

準備2012最後一晚給老大和妹妹驚奇

也希望透過一項儀式  宣告來年加油的目標和氣勢

 

好比我們在班上寫的New Year's Resolution一樣

大家的心願都很務實~

通過英檢  成績進步是最多人對自己的期許

我對各位也有期許 

那也是對我自己的期許

我希望能陪伴大家成長

讓大家成為一位懂事 願意對人好 抗壓力強  能自我負責的孩子

不只努力在學校當第一名

將來到哪裡都可以當第一名

 

總之期許各位從根本做一名好孩子

自我負責的人不會荒廢自己的學習責任

不會的課業會盡力弄懂

成績不好時會先自我反省

從調整自己做起

不會先去責怪班上不認真 老師教不好 害自己學不好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可不會進步啊~~

 

最近我曾看見姿云請教昱賢數學問題

昱賢能耐心講解給同學聽

昀軒和佩蓉也來問過英文學習的問題

大家很有心的自行閱讀課外材料 增強實力

這都是非常好的學習互動

能把握機會利用資源

多多請教同學和老師

自主學習才會越來越好~~

 

另外 因為有老師反映

部分同學早上精神不太好

所以我挑了一天早上去觀察一下各位的上課情形

結果看見精神過好的情況

有人拉前面的同學

有人不停的抖腳

嗯~~都是男生

叮嚀之後

還有兩位男生閱讀測驗放在教室沒帶回家寫

男生真的要加油了

 

 

最近我們因為活動寫了一些小卡

交換禮物後的感恩小卡被排成很漂亮的心型

加上新年新希望卡

週五 小曼更進階的排成微笑

看著後方黑板大大的心加上微笑

好開心 

老師會有上課好心情呢~

大家在卡片中傳遞的也都是正向的訊息

很好啊

大家來學習都能有正向能量

週二有人去看了卡片說

還好寫了好話  沒有不喜歡我準備的禮物~

喔~我看過了

沒有人寫這樣的內容啦~

大家都寫得很好

充滿祝福+感謝

能體認活動的意義

 

不過這週發生一件事 需要說一下

 

Cristy老師email告訴我Iowa因為暴風雪

學校在聖誕節前已經提早停課好幾天了

因此要寄給大家的信件必須延到新年假期結束才能寄出

對一些家境不好的孩子

學校停課不見得是好事

可能沒有飯吃  家中可能暖氣不足

 

當我述說這樣的情況時

底下突然有人冒出一句話

怎麼可能有人沒飯吃啊?

啊......

我心頭震了一下

 

沒飯吃 對大家好像天方夜譚吧

各位都是幸福的小孩

衣食無虞

從小家中有能力供你補習學才藝

用的東西也都不錯

沒飯吃的世界離你太遠了

可是這是真實存在我們周遭的現象

 

我們學校中就有不少需要協助的弱勢同學

幾年前學校同仁開始發起歲末關懷活動

在年終時大家集資購買物資給需要幫助的同學

幾年下來參與的同仁越來越多

已經成為年終大事

除了物質 也在心靈方面給這些弱勢孩子鼓勵

令人難過的是 經濟景氣未回溫

需要協助的孩子也越來越多

學校除了要照顧資質優異的孩子

也要關注弱勢者

這是教育的責任

 

 

我在前一所任教的學校也曾經有同學家中經濟狀況欠佳

有時連吃飯都有問題

這位同學的午餐由學校免費提供

午餐結束時 

班上同學很自動會幫忙將剩菜飯打包放到我辦公室的冰箱

等到放學時再讓同學帶回家給家人吃

如果學校放假 

這位同學很有可能就沒法像上學時好好吃飯了

 

大家真的是幸福的小孩

要惜福 

有能力時要能關懷協助他人

 

和大家分享一則最近的新聞

學術獎得主吳安妮 研究所考4年才錄取 夜校生 苦讀成世界百大會計學者

 

我們常會認為一個好的環境才能塑造好的成就

可是十全十美的環境是不存在的

人才是真正的主角

你的想法會影響你的選擇

吳安妮教授永不放棄的態度

突破環境的限制

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

歲末以這則新聞和大家共勉

看重自己

從自身開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