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段考的校榜公佈了

 

為了了解大家的狀況

 

我也請學校幫忙製作一張C26成績單

 

註冊組的政賢組長速度很快

 

一下子就給我了

 

看完這張成績表

 

我決定要調整帶大家的策略了~~

 

 

班上有18人在原班級是前3名

 

有5位進入校榜前10

 

平均幾乎都有90分以上

 

幾位受數學影響平均即使不到90 也有89

 

原班排名都屬前段

 

之前一方面要讓大家適應新生活

 

一方面對大家的學業學習狀況還不是很清楚

 

怕對大家造成壓力

 

 因此

 

對於雜誌或單字等小考成績並未有特別要求

 

因為C26的成績的確不會列入你在原班的成績計算

 

純粹是提升自我能力

 

為將來學習先做準備

 

 

但我發現有幾個人會錯意了

 

變成隨便學習

 

就是人來上課而已

 

雜誌沒好好讀

 

單字沒背就來考

 

作業忘了寫

 

課本忘記帶

 

連絡本忘記交

 

上課材料忘記帶

 

對照各位的段考成績

 

真不敢相信這是班級精英的表現XDDDD1204525475.gif

 

態度出問題了 

 

 

以iEARN為例

 

若週末有專案工作我們就停寫journal

 

讓大家在課堂做卡片   就不會回家有事要忙

 

種種安排是要將對課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結果

有人不懂老師的安排

 

忘東忘西沒跟上老師的要求

 

然後回家就多一件事要做了

 

這算是C26的學習造成比較多的負擔所以讓同學比較忙影響功課嗎?

 

 

錯~~~錯~~~錯~~~~~

 

根本原因在學習者的態度以及自我管理能力

 

 

 

從各位的成績顯現你是有能力之人

 

有能力的人要做有能力的事

 

但學習積極度    自我管理    企圖心還有進步空間

 

分散式不比及集中式有同學互相激勵的效果

 

如果你在原班有同學常會說

 

誰叫你要去上雙語班  才會多出一些功課

 

你心中會如何想?

 

你真的花很多力氣處理C26的學習嗎?

 

就這次單字測驗結果

 

我是看到沒讀書的人佔大多數

 

單字測驗的結果顯示多數人沒認真背

 

但這些單字並非難字

 

若你沒背憑實力應付的結果如此嚇人

 

老師要明白的告訴你

 

這種結果顯示之前的學習還不夠扎實

 

是警訊

 

為了長遠學習

 

要好好下基本功    好好讀一讀英文了

 

 

郁欣老師教一年級最後兩班的英文

 

覺得我們word power教材不錯

 

就也要求這兩班學生背單字

 

所以不是只有你在背單字

 

而是你有機會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你有否把握住?

 

我前兩年也讓目前任教的兩個3年級班級加強字彙

 

現在他們都覺得要背課本單字a piece of cake

 

早背過了 複習而已   先苦後樂

 

 

 

因這次單字測驗不理想

 

我要為各位重考一次

 

以後時間有限無法這麼做

 

請配合寶玉老師要求讀書

 

 

 

 

各位是有能力之人

  

絕對有能力每週背一些單字讀一篇文章

 

接下來我會督促各位的部份是學習態度及自我管理能力

 

要能看見自己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

 

而且能試著找出策略去幫助自己改進缺點

 

不能幫自己找藉口

 

我們有時都會聽到人家說

 

XXX的能力其實很好   可是就是...........    所以表現欠佳

 

這個......通常就是態度和方法的問題

 

能力好已經不是成功的保證

 

其他能力也要培養

 

這就是我希望大家調整的重點

 

未來我會花較多時間處理大家這部份的問題

 

你在C26是一個機會

 

提升英文及學習自我管理

 

請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